阿阿

本体碎碎念沙雕阿小八
感谢每个来听我讲故事的人

上门——又名儿婿上门

糖旻25


警察糖×舞蹈老师旻


京城爱情故事系列,情人节贺文


短打一发完,后期可能补档育儿番外


闵警官见家长记


请配合BGM食用👇

BGM:Pink Champagne 



正文


今天是闵玧其正式见朴智旻家长的日子,整个人紧张到不行


他和朴智旻交往两年了,如今想着是终于要结婚了,满心的期待和欢喜,也掩不住要见家长的紧张


闵玧其对着玄关处的穿衣镜,又紧了紧自己的领带


朴智旻看见了,带着笑意的嗔怪再也藏不住:“哎哟,哎呦,闵大警官,行了,差不多行了啊,瞅你这紧的,都快把自己勒死了,”说着,就上手帮闵大警官整了整,“不是我说,见个家长,我爸妈又不吃人,你紧张什么啊?”朴智旻眨巴着眼睛,两条胳膊就缠上了闵玧其的脖子,挂在上面不想下来。


闵玧其把人搂在怀里揉了揉,就拍拍身上那人的屁股,示意人下去。




闵玧其,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为车祸没了,身边的亲戚又嫌他一副白白弱弱的样子不好养活,干脆送进了孤儿院


闵玧其自个儿一人磕磕绊绊的在孤儿院里,长到了十八,报了警察学院儿,当时人家主考官问他你为什么想当警察啊?


闵玧其局促的用手摸了摸大腿说:“原因有点儿俗气,我是一孤儿,国家和社会把我养到这么大,我就想着要报恩,仔细想想觉得当个人民公仆实际点儿。”说完嘿嘿一乐,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主考官露出赞许的目光,那意思说;“小子,不错啊,会说。”


可闵玧其知道他是真心的,真心的想报恩,所以,以很优异的成绩毕业之后,也就没有选择刑侦或是技术侦察这种路子广,晋升空间大的方向,直接去基层当了一个小民警。

这两年也丝毫没有懈怠,肩膀上的杠杠变成了两毛二,拿了几个勋


就前不久,朴智旻还以家属身份出席了授勋典礼,一票儿楞头小子们看见小朴老师就起哄,说:“瞅瞅我们其哥,多会找,找着嫂子这么个宝贝。”说的朴智旻,奶白的小脸儿,红的跟什么似的。



朴智旻,根儿正苗儿红一人民教师,教现代舞的,主要受众对象就是学龄前的小孩儿,性格又耐心,又温柔。因为打小儿练舞蹈的原因,整个人身段柔柔软软,气质干干净净,完全没得挑。



这样一人怎么跟闵玧其搞上了呢?


害,缘分呗。


碰巧了那天朴智旻班上的家长丢东西到闵玧其在的派出所立案,碰巧了那天下大雨,碰巧了朴智旻那天没伞,碰巧了闵玧其拿着伞下班


说白了就是缘分妙不可言



两人交往了两年,火候成熟了就谈婚论嫁了。


闵玧其拿出这几年的积蓄,加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北京南三环边儿上买了套房子,装修的钱都是朴智旻出的,房产证儿上写了俩人的名儿


整个过程闵玧其除了出钱几乎没干什么,装修进程全是小朴老师盯的


哎,没办法啊,闵大警官得为人民服务啊


哦,对了,装修队的头儿是闵大警官手底下以前过过的人,绝对靠谱,手脚干净,不然哪放心让小朴老师一人儿盯不是



一切都落停了,散散味儿,俩人就屁颠屁颠搬进了新装修的小屋,面积确实不大,户型也不见得多好,但交通便利,还是学区房,以后收养的孩子也得上学啊


最重的——位置在闵大警官辖区,它安全



俩人收拾,收拾,又闹了会儿,就拎上买的点心匣子,水果篮子和朴父爱喝的台湾高粱酒出发了



一路上闵玧其这个忐忑哟,握着方向盘的手不停冒汗,一遇上红灯,就赶紧把俩手放在大腿上用裤子的布料擦,灯儿一变,又赶紧把手放回去吗,没等几个灯儿,那西装裤子,就皱巴的跟抹布似的了


这一路上给朴智旻乐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咯咯咯的笑个不停,看着自个儿爱人遭这一回罪,这个开心的



可心里到底是踏实了,如今结束马上要结束爱情长跑,进入婚姻殿堂,这一路上俩人的经历说是轻松,实际上小朴老师那叫一个提心吊胆哦



人家都是防火,放盗,防闺蜜,小朴老师这是防火,防盗,防勤务。一有勤务,大半夜的,人也得从床上爬起来,有的时候一失联就是三四天。


干嘛去了?蹲守去了啊,您以为抓贼容易啊,你得比那贼还贼才能抓着呢


就这破职业,想出轨都不可能,瞎了眼的才跟你呢


不说远的,就说这次授勋之前,本来就约好了要去拜访小朴老师的父母,约的上午,可是小朴老师等啊等,这人是左等也没信儿,右等也没信儿,电话不接,短信微信一概不回


小朴老师寻思着,这你就是跟我分手也得给我个信儿吧


等到快傍晚的时候,电话终于响了,一听来电方——协和医院


小朴老师这脑袋啊,嗡的就是一下,来不及多想,急匆匆的赶到医院一看,行,人还在,就是缠的跟个木乃伊似的,大面积烧伤,死不了,程度也不严重,就是得养着


这家长算是暂时见不成了,好好住院吧


来医院慰问的同事说:“其哥,本来没事儿,我们端的那个违法卖氢气球的,眼瞅着就成功了,不知道哪来一小孩儿,拿着打火机就要点,其哥,一着急,冲上去,就炸了,把孩子护在怀里没事儿,自个儿给炸伤了。”



得,小朴老师削着苹果,让人毫不怀疑,这刀下一秒会扎在闵大警官身上


苹果削好往盘里一摔,眼眶也红了:“闵玧其,闵玧其,你说你下回拼命的时候能不能想想我,你不是一个人了,你要结婚的,和我!”最后索性就哭出声儿了



闵警官浑身上下哪都缠着也实在是没法儿抱人,就嘴上求饶:“祖宗欸,我的小祖宗,别哭了,我记着,我记着,行吗,下回一定想着你,咱以后都不跟人玩命了”


自那之后,闵警官再出任务还真的掂量掂量,不能再拼命了,毕竟家里有人等着呢,跟以前一人吃饱了全家不饿的时候,不一样了




到小朴老师父母家也就大概二三十分钟的车程,到了地儿,闵玧其把车停好,拿着东西大包小包的跟在朴智旻身后,后者脚步轻快,上楼摁门铃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开门的是小朴老师的妈妈,和小朴老师七分像,年轻的时候也是话剧团一个舞蹈演员,小朴老师后来去学舞蹈,也大部分受了妈妈的影响


进门的时候,闵玧其不敢怠慢,阿姨长,阿姨短的,叫的那叫一个亲,手里的东西也赶紧按着朴母的吩咐放好,进了客厅,朴父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见着闵玧其进来也是一个劲儿的招呼


所谓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这一顿饭吃下来,闵玧其都快让朴母给盯毛了,这眼神儿那叫一个慈爱,啧啧,朴智旻看了都嫉妒


朴父倒还正常些,只是一个劲儿的张喽着闵玧其吃菜,喝酒


闵玧其一开始还推说自己开车来,晚上还要走,朴父就说;“走什么呀,走哪去,我们小旻好不容易,带着自己未来的爱人来了,还不能在我这儿住一宿吗?”说话的时候,好不容易四个字特意的咬重了


闵玧其自知理亏,也不好再推拒,也就答应了,朴智旻在桌下牵起闵玧其的手,打着圆场说:“爸,再不容易,这不也是来了吗,赶紧吃菜,吃菜,妈好不容易炸回鸡翅,一会儿凉了,就腥了。”


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朴父,朴母之间交换了一个眼色,朴母就拉着朴智旻离开饭桌,进了卧室


朴父拉住闵玧其:“你再陪我喝两口的。”


说完,自顾自的把两人的酒杯都斟满了,“你跟小旻这门儿婚事,我跟他妈原本就是不同意的,你情况不是很好,上次说好见面又闹那么一出,我们是真的不想让自个儿孩子往这火坑里跳,跟小旻也谈了好几次,可小旻就跟我说,他说,爸,我这辈子认定他,不改了,就凭在他身边儿,我夜里不做噩梦,心里踏实,他就是伤了,残了,我也认定他了。我们不求你给我们小旻什么大富大贵,但是你以后必须得真心实意的,一心一意的待他,我和他妈就他这一个孩子,交给你了,二十多年,我们没让他受过一丁点儿的委屈,你也不能,必须把人给我放手心里捂好了。”


朴父又絮絮叨叨的说了许多,从朴智旻的生活习惯,说到小时候调皮捣蛋的事儿,闵玧其都耐下心来,一条条的听完了


其实很多他都知道,朴智旻不吃丝瓜和苦瓜,不能碰木瓜,一碰就过敏之类的,之前就仔仔细细的在心底里记下了,今儿等于又当着朴父的面再郑重其事的在心底里刻下这些。


“我说这些都记着了?”


“嗯,记着了,叔叔。”


“该叫我什么?”


“爸…爸”


“欸!记住了,孩子,以后啊,你,小旻,我,小旻他妈,咱四个就是一家人了,回屋儿吧,这儿别管了,挺晚的,明儿收拾吧。”说完,就赶着闵玧其回了屋




闵玧其进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朴智旻以为他是喝的,没当回事儿,自顾自的说;“怎么,我爸跟你说什么了,你是不是喝不过我爸,要哭鼻子呀,闵大警官。”


闵玧其没接茬儿,往刚洗完澡的朴智旻怀里一窝,良久,说:“朴智旻,我爱你。还有,以后是咱爸了。”


朴智旻愣了愣,反应过来说:“我也爱你,闵玧其,对,以后就是咱爸了。”揉揉怀里那人的头毛:“赶紧洗澡吧你,闵玧其,一身酒气,臭死了。”


闵玧其这回乐了:“行,我洗去,咱睡觉,明儿就去领证。”


“啧啧,瞅给你自信的,谁要和你领证,臭死了你。”


“我不管,改了口儿,咱俩就是夫夫,明儿就去领证儿。”


“你个臭流氓,闵玧其。”


“我就乐意冲你耍流氓”


“赶紧滚去洗澡吧你!”


闵大警官一关门,小朴老师扔过来的枕头也就被挡在门外,掉到了地上


小朴老师红着一张脸去捡,心里想着:“不行,今儿得早点儿睡,明儿就要嫁人了。”


想完,乐了,跟个傻子似的




THE END



—————————————————————————————

评论(6)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