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

本体碎碎念沙雕阿小八
感谢每个来听我讲故事的人

伍幺叁2 小旻视角

513系列

本篇出场顺序:糖旻,南硕,锡米,正泰


非ABO生子,部分女性化词汇,但无性转

私设如山,雷者勿入


看副队娘如何向副队深情诠释,我就不是好招惹的品种,以及副队被枪毙十回的故事


灵感来源:一把青

请配合bgm食用👇:

风景旧曾谙-韦礼安/郭静 



正文



我叫朴智旻,金陵人,家里长子,我有爹娘,是两个男人,都很宠我,我还有个弟弟


生我的爹让我们管他叫娘,他总讲,一声娘,才对得起他怀胎十月生养我们


我很小的时候,娘跟爹讲,不要让我们智旻嫁人,你努力做生意,给两个孩子都攒老婆本,让他们都娶媳妇吧,生孩子太辛苦了


我爹答应了,从我和弟弟记事起,他就常常在外面跑生意,皮草,粮食,药材,什么赚钱,就做什么


娘生弟弟那年落下了病,身体总是不好,所以我平时就多干些,早上天刚亮就挎着篮子去跟村子里那些婶娘们抢小贩手里最新鲜的蔬菜,带回家



三六年冬天的时候,天气比往年都冷,娘的身体受了风寒,突然急转直下


常来的郎中说,药引子里面要有一味东北产的老参,我就和爹说:“爹,我跟你一起去东北,学着跑一跑,以后接手家里的生意,爹也就能歇一歇了,和娘过好日子 ”


爹摸着我的头,回到:“好,那咱们也不耽搁,这两天就准备走吧”




东北现在是日本人的天下,我和爹小心翼翼,辗转几次,托了好几道手,才在沈阳乡下的一个猎户手里,拿到一棵品相不错的老参,然后就回程了


到了北平城的时候,爹说他不行了,要歇一下



我爹有咳疾,北方冬天又干又冷,就加重了好多,在小旅店里一歇,就起不来了,我慌了神,开始满北平城的找郎中,大夫


可是正月里,没有医馆开门,局势又那么乱,谁也不肯出诊,说是年里不要沾晦气


这个时候,小旅店的老板告诉我:“客官,您要不然去南苑那边儿打听打听,那边儿有个空军驻地,里面有军医官,他们部队的人肯定不嫌晦气。”


我走投无路了,决定去碰碰运气,或许爹还能有一线生机



我跑到那个空军驻地门口,蹲了一天,看着进进出出的大兵,非常害怕,也不敢进去


许是我贼眉鼠眼的样子太可疑,大概五六点钟的时候我就直接被卫兵请进去了,到他们队部喝茶




如果我当时知道,我进去了这辈子都出不来,就是枪毙我,我也不进去,毕竟我后来吃过的苦,够枪毙闵玧其十回的了



那时候我第一次见闵玧其,穿着笔挺的军装,军校在读,意气风发


他把腿翘在桌子上,懒懒散散的问我:“你在我们驻地门口儿,贼眉鼠眼的看一天了,你哪边儿的啊,说出来,给你个痛快的。”



我没听懂,周围都是大兵,也不敢撒谎。就跟如实跟他讲,我叫什么,是哪里人,今年多大了,家里都有什么人



可我还没讲完的时候,他就笑了,没憋住那种笑:“不是,我说,现在奸细都这么傻呢,一吓唬就什么都说,家底儿都倒给我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娶媳妇儿呢。”


我想开口反驳,沙发上坐着的那个大兵就发话了:“行了啊,你差不多得了,闵玧其,人家一看就是正经人。”那个人和他穿一样的军装,肩膀上的杠杠好像比他多一条,这个时候他又转过来问我:“小兄弟,你在我们驻地前面蹲一天到底干嘛啊?你是也想当兵?可我们这儿不收白丁,都是军校毕业的,你去陆军哪儿吧。”



我知道机会来了,扑通一声跪在了那个兵面前:“长官大人,您行行好,我跟我爹去东北给我家里的娘求老参,老参求到了,可我爹不行了,他咳疾加重了,在旅馆里面起不来,正月北平城里没有郎中大夫愿意出诊,求求您,让军医官去帮我爹看看,您大恩大德,我永世难忘。”我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我知道我这个样子很可怜,我小时候只要一这样,爹娘就什么要求都答应我



那个兵脸上松动了,我觉得有戏,就一咬牙,加重了筹码:“长官,您要是肯定帮我,我…我以身相许,我嫁给您,我给您当牛做马都成,求您救救我爹吧!”



他突然也笑了,说:“我刚娶了媳妇儿,也不要小,你这样吧,你求求他,他没媳妇儿,你这样的,他肯定喜欢。”那人指着闵玧其,跟我说


“滚滚滚,金南俊,我才不占老百姓便宜呢,跟你似的,一天到晚跟个学生耍流氓。”闵玧其一边起来,一边冲金南俊骂


走到我面前跟我说:“别,您也不用嫁给我,赶紧带路,我带军医官去给你爹看。”说完就往外走



我愣住了,没想到这件事情,就这样解决了



闵玧其扭过头来催我:“走不走啊你。”特别凶的样子,但我也不敢多讲什么,赶紧起来就跟着走了




但我爹还是走了,正月二十一的时候



那天我还是跑到驻地去找了闵玧其,因为我爹说,他走之前要看一眼恩人


闵玧其跟我来了,我爹看见他就挣扎着要起来,可是他被这病折腾的好几天都吃不下什么,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起不来的


闵玧其看见了,赶紧走过去,坐在榻边上,示意我爹不用起来,我爹拉住他的手,又伸过来抓我的手,断断续续的说:“求你,照…照,照顾,旻…”


我爹还没说完,一口气就没倒上来,去了


我一直哭,闵玧其就一直陪着我,他帮我把所有的善后都操办好了




大概到了三月份的时候,他又给了我一些钱,跟我说:“你回金陵老家去吧。”


我跟他说,我不走,我就在这,跟着你过了


闵玧其又笑了,说:“你还真想嫁给我是怎么着?嗯?我可是当兵的,没准儿过两天一打仗,你可就是寡妇了。”


“前两天同乡的人托人告诉我,我家里没人了。”我明明已经把情绪收拾的很好了,可是到了闵玧其面前还是想哭,“我和爹走之后,我家就遭了匪劫,我娘和我弟弟都没了,我就剩一个人了,你对我有恩,当寡妇,我也认。”



那年五月份的时候,我就跟闵玧其结婚了,婚礼是金南俊的老婆,金硕珍给我们办的,不算热闹,来捧场的,只有他们军校的那些同学和几个关系不错的教官,有一个姓方,叫什么,我记不清了,是他和金南俊共同的老师



闵玧其家里有一个老爹,他娘早就没了,他这个爹自从他考军校,就不再管他了,整日泡在八大胡同,后来染了梅病,刚入夏的时候就没了



他爹没那天,闵玧其偷偷躲起来,害我找好久


最后发现,人在基地维修棚的角落里面


他没有哭,就是一根一根的抽烟,看着地上的烟屁股,他应该已经抽了大概一包吧


我跑过去跟他说;“饭做好了,回家吃饭!”然后把他手里的烟往地上一扔,“别抽了,臭死了!”


“欸!”闵玧其大声应了,然后跟在我身后,回家了,他好像一下就又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了


他之前一直都没碰过我,那天晚上,我俩才圆房,那年我十五




三七年七月份的时候,七七事变爆发,闵玧其上了前线



当时金南俊临危受命当了大队长,副队长是个姓王的军官,硕珍就和他太太一起组织驻地的小太太们向后方撤退


我们先撤,部队跟在我们后面一边打,也一边撤

一路撤到陕西境内的时候,我发现我怀孕了,那时候已经是八月底了,前方一直鏖战,非常苦,天上飞机打架的时候,我们就在下面看,打赢了就鼓掌,输了,有飞机掉下来,就会有小太太哭



闵玧其他们大队的飞行员经常一走就是一两个星期,每天都有阵亡的消息送过来,每次返航都会少几个飞行员



那个时候,金硕珍和王副队的太太每天都要处理那些阵亡飞行员的爱人们,有的被家人接到了大后方,有的直接嫁给接替他丈夫的飞行员



那时候大家都很团结,互相照顾,硕珍和王太太就常常给我轮流做吃的,生怕我肚子的营养跟不上


但那时候大家又都很自私,每次有飞机掉下来都会祈祷,这肯定是别的小太太的飞行员,不是自己的



有一天,硕珍又拿了一份阵亡通知回来,其实说是通知,连张纸都不是,就是飞行员烧化了的铭牌 ,只化了一半,还能依稀辨认出姓名


这算好的,有的小太太连自己丈夫的铭牌都没拿到,稀里糊涂的就成了寡妇,改嫁了别人


硕珍拿着铭牌,颤颤巍巍的摊开,所有小太太们呼吸都屏住了


铭牌,是王副队的


我和除了王太太以外的所有人都一样,松了口气



王太太,好像是想笑一下,可是嘴角已经扯不开了,她又看了看那个铭牌,然后就哭了,还喊着:“我不要,我不要!”


她发了疯一样伸手去摇硕珍,质问他:“为什么不是南俊!你告诉我!为什么不是南俊!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她没恶意,我们都知道,她只是太想自己的飞行员返航而已,那天硕珍和她抱在一起哭了好久,我也哭了,好多小太太都哭了


王太太是因为爱人的死,我是因为太苦了,我长这么大没受过这样的苦,每天提心吊胆的,闵玧其要是回不来我就得一个人带这个孩子,就他那些抚恤金还不够孩子的奶粉钱


但我还是带好了结婚证,我得给自己留条后路,我不想嫁给其他飞行员,但我也没有家人可以接我走,我只有闵玧其


所以每次闵玧其起飞之前,我都跟他讲,我不会嫁给别的飞行员,你要是敢死,我就自杀,带着孩子一起去地底下找你,做鬼也缠着你


闵玧其抱着我,一言不发,然后亲亲我的发旋就出发了



九月底的时候,闵玧其回来了,他们大队又少了几个人,但是这次打了胜仗,是开战以来第一次打胜仗


我和硕珍白天里安顿好了那些失去爱人的小太太——闵玧其这个时候已经是副队长了,我月份又还小,能帮硕珍的,我就帮了


晚上的时候,硕珍下厨做了几个菜,让他们俩个飞行员开开心心的喝了一场



回房的时候,闵玧其醉了一些,抱着我不撒手,我就跟他讲:“闵玧其,你放开!”


“我不,智旻呐,你就让我抱一小会儿,就一小会儿。”他把脸放在我颈窝里,埋了好久,久到我觉得他好像睡着了



我从来没期待过我们之间有爱情,我就觉得,这世界上我只有闵玧其,闵玧其也只有我,现在多了一个孩子


我不知道闵玧其是不是也这样想,我配不上他,我知道,他是空军军校毕业,家里是北平城里正经的爷,这是我听别的小太太说的,他上学的时候好多京师学堂的学生,胆子大的就去军校门口堵他,胆子小一些的就偷偷托人给他递情书


可闵玧其现在却只是我一个人的,我不期望我们能像我两个爹爹那样相爱,但是我们一定要陪对方走到最后,这世道,有个依靠就很好了,谁还管爱不爱呢,对不对



我起身把闵玧其放回床上,拿了热毛巾要给他擦脸,他突然张口了:“我那一秒,看到你了,智旻。”


我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闵玧其这个讨厌鬼,我现在看上去一点儿都没有当初求他帮我的时候那种楚楚可怜的样子,肯定丑死了


我拿毛巾使劲打了他,然后扑在他怀里哭的更大声了,那一秒的事情我听人讲过



飞行员坠机前的那一秒,很长,可以看到自己的爱人或是自己的一生



闵玧其爱我,我知道了,我也爱他的,不然怀孩子这么辛苦,谁要给他怀



他们大概休整了不到两个星期,就又去前线了,这次我不威胁他了,我跟他说,我跟硕珍学了做手擀面,等他回来吃


闵玧其说,好



我还没等到他,上面又让我们撤退,我们就一路撤,当兵的也跟在我们后面一路撤,撤到武汉的时候,硕珍才发现自己怀孕了



他也是真的不小心,要不是我提醒他,怕是要显怀了,他都不知道自己的肚子里多了个小家伙


硕珍身子太弱了,不如我皮实,老有一些要滑胎的征兆,金南俊知道了,不知道去哪搞了一大堆补品来,求我帮忙盯着硕珍吃



十一月份的时候,我听说,金陵城破了,我们就一边撤退,一边处理那些失去爱人的小太太



我跟硕珍说;“那些小太太你别操心了,我来吧,条件再难,你也要好好养,落下病不是开玩笑的。”



即使这样,硕珍的孩子也还是没有保住,我想安慰他,可我不知道怎么说,因为我的孩子也没了,就在两天前,撤去长沙的路上



我俩抱在一起哭了好久,而我们的飞行员呢


应该在某片不知名的天空上跟敌人拼命吧


他们那些臭飞行员,坏死了,立了战功,那些勋章上也只写他们的名字,什么时候写过我们这些在后方给他们生儿育女,洗衣做饭的人的名字


他们死了,就有新的飞行员顶替,我们还要哭的两眼一抹黑,然后去给他们领军功箱子,捡碎片,养孩子


他们在天上赌命,我们在地上赌命,时间久了,大家都是亡命之徒,然后绑在一起,一辈子都分不开了




我们撤到贵阳的时候,应该是一九三九年的年中旬,我又怀孕了,其实硕珍也还想要个孩子,我知道,可是他上次滑胎之后,就再也不能怀了,他身子太弱,整个人都瘦脱了像


金南俊也是个跟闵玧其一样的坏蛋,他知道硕珍的孩子没了之后,跑到基地去呆了一宿,回来的时候一身的烟味儿,笨手笨脚,要开自己家的门,被我逮到,让他在院子里站了一个早上,硕珍求情才许他进去


硕珍就是脾气太好了,那些失去爱人的小太太去他家里砸,金南俊就只躲出去,硕珍在他回来前就收拾的干干净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我不行,每次那些小太太来砸,我就和他们打,大家都出了气也就散了,那些打架的痕迹,我一定要留一些回来让闵玧其看,看看我为了他受了多少苦





四零年的时候,我们撤到了昆明,这时候松月也已经满月了,不过说来可笑,他的满月酒,他自己的爹爹没有吃,因为他们大队都去美国受训了,美国人给了援助,他们要一年才回来



来吃酒的都是院子里那些小太太们,他们还凑了钱,左托右托,给松月打了一副长命锁,这是我们这些人里面少有的喜事了


硕珍那天特别开心,忙前跑后的,眼睛里面又闪烁了些在北平时的光,这样的光自从开始打仗,我就没见过了



这里是大后方,日本人过不来,顶多飞机来炸一炸,几次之后,我们就习惯了


防空警报一响,我抱上松月,嘱咐硕珍拿好结婚证,然后去防空洞里躲两天,警报一解除,再回来,也没有阵亡的消息传来,因为人都在美国



他们受训这一年,我过的格外踏实,因为不用担心哪天突然有人来送阵亡闵玧其的阵亡通知




四一年夏天的时候,飞行员们回来了,除了那些熟悉的旧面孔,还有一些新面孔,都是十几岁的少年人,意气风发的,我恍惚了,想起来,今年我也才十九,可嫁给闵玧其这四年,却好像用光了我一生的力气



新来的年轻人里面有一个叫郑号锡,以前是金南俊和闵玧其在空军军校小两级的学弟,脸尖尖的,鼻子也尖尖的,还有一双漂亮的小鹿眼睛



我知道,又有人要遭殃了,这次遭殃的是他们方老师家的女儿——方米


我心里长长舒了一口气,是个知道内情的孩子,看来也考虑的清楚,人家愿意,就没办法了




他们这些飞行员一回来,我们的噩梦就又开始了,每天来了通知谁也不敢接,最后都是硕珍自告奋勇



他是个柔软又坚韧的人,连在飞行员和小太太们之间,就像骨头和骨头之间那层薄薄的肉筋,这比喻挺搞笑的,我知道,可我没上过学,只读过几年私塾,你们就原谅我吧




四三年的时候,美国受训回来了一个孩子叫田柾国,年轻又有活力,人也风趣,常把空军村的太太,孩子们逗的前仰后合



我想起我那个死去的弟弟,他要活着也大概这么大了吧



他是金南俊的学生,管硕珍叫师娘,管老闵叫副队,管我叫副队娘



后来听老闵说,他是他们那一期去美国受训回来最优秀的,飞的很不错,我问他:“那田柾国被敌人打掉了,也不会死吗?”


老闵不说话了,哼,又不是他最优秀,瞎高兴什么,这个小屁孩儿长得跟兔子似的,以后还不知道祸害谁家孩子呢!




田柾国每次出任务之前就写一堆字条,放在他的大箱子里,他没有爱人,箱子就放在我或者硕珍那里


他遗书上总写,要把抚恤金留给松月读书,要师娘和副队娘帮他把箱子埋了



后来,我每次看着那些飞机起飞的时候就多担心一个田柾国,古灵精怪的小孩,可爱的要死,求求阎王先别收他,让他再快活两年吧



有一次,他打完仗回来,我和硕珍帮他补作战服,又在兜里发现一沓字条,上面写着——‘因缘负伤共床枕,愿求佳人度此生’,落款513 


513是他的飞机编号,闵玧其是446,金南俊是哪个我忘了,总之也是四开头


我念着念着就笑了,硕珍和我一起笑:“这臭小子是去打仗还是去撩拨人啊,啧啧。”


“谁那么傻,会真的找来,自己往火坑里跳啊。”我也一边笑,还一边搭话



到一九四五年冬天的时候,硕珍笑不出来了,我也笑不出来了



一九四五年的七月份,司令部让我们这些空军眷属们准备搬离昆明,八月份的时候,日本人投降,我们就又回到了北平



田柾国在的一分队,四五年五月从昆明起飞,去执行轰炸任务,一直到我们八月份走的时候都没有音讯



十一月份的时候,我去铺子里拿了给松月做的新棉衣,快到驻地大门的时候,远远的看见田柾国蹲在驻地门口,看我走过来,可怜兮兮的跟我说:“副队娘,新来的卫兵不认识我,我进不去。”


我把他领进家去,给他打了热水洗澡,还让硕珍给他擀了面条——这是老习惯了,金南俊和闵玧其每次回来,就到家先吃一碗面条,听说北平有传统,出门饺子,回家面,保平安的



他呼噜呼噜吃面的时候,我问他,一分队其他人呢



他嘴上没停,但是开始掉眼泪,我没再问



还好的是,那些飞行员里,就一个成家了,姓蒋,他太太有家里人在,操办好丧事,安抚安抚,再通知家里接出去就算办完了



抗战八年,我见了太多的生死,见到了好些小太太失去爱人之后的样子,我麻木了,我觉得,就是老闵有一天不能返航了,我大概也哭不出来


老闵后来跟我讲,一分队起飞之后,遇到日本人自杀式袭击,全队五个,就剩田柾国一个了



这孩子来我和硕珍这里之前,先去找过金南俊和闵玧其,金南俊跟他说让他先归队,报告什么那些乱七八糟的,能躲就躲,人活着就行了,老闵也同意



田柾国回来那天晚上金南俊和闵玧其都没回来,我知道他们俩肯定在基地喝酒,然后睁着眼熬到了天亮,因为他们怕还有飞行员回来找不到他们,可是,没有了,还没有返航归队的,就是真的死了



第二天,金南俊的弟弟也从重庆找了回来,叫金泰亨,我之前听硕珍说过



那天我为了松月在京师附小上学的事情,忙了一整天,就没顾上去看泰亨,转过天儿来,我才见到他,蛮好看的,我让他也叫我副队娘,那孩子性格软软糯糯的,倒不像金南俊的亲弟弟,像硕珍的,一看就好欺负



谁曾想是真的好欺负,让田柾国给欺负了



泰亨拿了田柾国写的纸条,问我们知不知道513的时候,我和硕珍,心都凉了



我们把他摁在饭桌前,指了田柾国的照片给他看,告诉他那就是513,泰亨眼睛里的光就和硕珍看到南俊返航的时候一模一样,硕珍看到之后就生气了,说什么他是自己撞上来之类的话,说完还赶泰亨上楼去



硕珍脾气很好,小太太们来找他麻烦都从不生气的



我拽着硕珍,摇摇头,等泰亨上了楼,我就跟硕珍说:“泰亨还年轻,他还有机会的”



晚上的时候,田柾国来吃饭,我就拉着他,把泰亨的事情跟他一五一十的讲了,并且三令五申,这个孩子绝对不许招惹


他嘴里塞着硕珍给他做的炸鲜奶,满嘴答应,可是席还没吃完的时候他就食言了


他跟我们说,要带泰亨和松月去看电影,这我哪里能同意,可金南俊抢了硕珍的话头发了话,让他们去



结果晚上的时候,又听说,他把自己整到宪兵队部去了,因为跟老百姓打架,还连累了泰亨和松月跟他一起进去,我气死了都要




之前老闵刚回来就跟人打了一架,他们空军少爷兵,哪里打得过那些十七八的学生,身上挂了彩,还是金南俊去宪兵队赎的人


老闵回来之后,我边给他处理伤口,边骂他:“你多大了你,啊,还是十七八的学生吗!还学会跟人打架了,你就是狗肉进不了大上海,还打不赢,你要是让人打死了,我明天就带着孩子回金陵老家改嫁,我跟你讲哦,我这个姿色,就是带着孩子也能嫁个小开的!”


“嘶——行了,行了,祖宗,我知道了,你要是真改嫁,我就变成鬼,天天缠着你,拆你姻缘。”闵玧其一边吸气,一边回我


“哟,闵长官,闵校官,这么离不开我了呢?”我说着还伸手拧了他腰一把


“是是是,我离不开您,当年非要嫁给我的不知道是谁!”闵玧其长本事了,还嘴?!!!


我把他往床上一推,他就伸着手要来解我衣服,我们俩个就滚着闹了一会儿



不过这回我知道了他们这群少爷兵就是十七八的也打不过人家十七八的学生,就知道欺负我们窝里横



那天我把松月接回来,哄睡了,钻进老闵被子,伸手抱他,头抵在他肩颈上跟他说:“你把田柾国外派几天吧,别让他糟蹋泰亨,行不行?”


“不是,我们柾国这么好的条件,怎么糟蹋泰亨了?”他们这群臭飞行员,真的什么都不懂,自己在天上打完架,回家了,就觉得万事大吉


“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哪那么多废话!”我伸手推他,要从他怀里出来,老闵不让,就锁着我,我见推不动,就没再管,安心睡到了第二天,老闵走的时候我都不知道



第二天中午,过了饭点,我看田柾国还没过来蹭饭,以为去了硕珍那里,可下午的时候硕珍来问我说:“柾国,从宪兵队出来之后找过你吗?”


我说:“没有啊,我以为去找你了。”


我们后来跟几个新来的小飞行员一问才知道,田柾国被老闵外派去了航校,当一个月的教学顾问



航校是在原本空军军校的基础上扩建的,刚开始筹备,忙的很,田柾国得有一个月没在眷属大院里露面



我和硕珍就安生了一个月,刚进了年关的时候,他搬着一大箱衣服去找硕珍,说拜托师娘帮着补补


那天我也在,臭小子眼睛一直往楼梯上瞟,我就跟他说:“别看了,泰亨不在,人家在学校安心读书呢,别想着怎么祸害人家了。”



田柾国低下头,哦了一声就走了,还跟当年那个抢鸡腿没抢过队友的孩子一样,什么也藏不住,失落和伤心全写脸上了



“为了你俩好。”我在心里默默的讲



结果却还是没防住,除夕的时候松月发烧,让臭小子钻了空子,闵松月也是个小坏蛋,永远帮着他柾国叔叔



没办法,硕珍打了田柾国一顿,还是把他俩的婚事和郑号锡,方米的一起好好操办了,又托我给办置了新房



他们俩一结婚,田柾国要了几天婚假,和泰亨躲在屋里,除了吃饭就总也不见人影,这帮臭飞行员,永远只知道食髓知味,不知道浅尝即止,都没人给我陪我玩了



我有一天实在忍不住了,就跑去砸他家窗户,喊泰亨出来


泰亨出来的时候脸还是通红的跟我讲:“副队娘,您别砸了。”


田柾国也出来了,从后面抱着泰亨跟我讲:“是啊,副队娘,您别闹了,闵副队说了,今天带你和松月出去玩儿。”



田柾国骗我,老闵那天没带我们出去玩,但是从基地里带回来两只狗崽,说是基地维修官老龚的狗生了小狗,松月喜欢就要来了



两只养不了的,我就跟松月说,只能养一只,让他选,结果这个臭小子啊,还生气了,说不要小狗了,要去找513,说完就往田柾国那里跑,还跟我绝食,说不吃我做的饭了



第二天我一边看报纸,一边问他:“松月啊,你今天还要绝食吗?”


“绝一半。”


“哦,一半的饭我可懒得做,”我头也没抬的回他,“还是去你干爹家吃吧。”


下午的时候,松月自己把两只狗崽还到了老龚那里,晚上才被老闵抱了回来,吃了我做的晚饭


我那天坐在饭桌上边吃,边看他们父子俩,我想时间要是就停在这里不走了多好,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还有硕珍和金南俊,泰亨和田柾国,方米和郑号锡




天不遂人愿,四八年的时候,又开战了



泰亨和方米都很慌,他俩年轻,沉不住气,我和硕珍,每天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



说到底,有什么好慌的,只要阵亡通知没送到你手里,人就活着,残了的话更好,下半辈子都老老实实在你身边,再也不打仗了,你也不用天天提心吊胆的想了



有一天晚上泰亨饭菜没吃多少,还吐了,我和硕珍对视一眼,心道:“大事不妙!”



到医院检查,果然是怀孕了,我和硕珍都吃过这个亏,所以田柾国也上前线之后,我俩就格外注意,但这孩子胎象还是老不稳,我就在心里跟自己念叨,肯定不会有事的,肯定不会有事的,第一胎,第一胎,泰亨是少爷出身,身子弱一些而已



四九年初的时候,前线战况持续不好,上面就让我们这些眷属撤到台湾去,说是等明年就打回来了,我就拿着这个,挨家挨户的跟硕珍劝那些小太太们一起撤退,特意叮嘱他们,结婚证一定要带上,领抚恤金的时候会用到


我收拾行李的时候想着,横竖明年也就回来了,回来之后也还是要上学,松月那些课本又多又沉,就没有拿




泰亨很争气,到了眷村之后来来回回折腾,但孩子是保住了


九月份的时候生了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眼睛像田柾国,鼻子像泰亨



泰亨跟我说,柾国走之前给起了名字,叫佑回,我一只手把住孩子,另一只手把田柾国托我给泰亨的遗书又往怀里藏了藏




四九年过完了,金南俊和郑号锡回来了,我就跑去问他们,闵玧其呢?


郑号锡不敢看我,金南俊说,他们跳伞之后就走散了,和号锡也是半路上遇见的


我说:“好”


我没有跟谁哭,也没有跟谁闹,大家都太累了


我回了自己家,打开闵玧其走之前留的遗书:


吾爱智旻:

若我不测,还望照顾好松月,另寻良婿



我打开他的军功箱,把里面他的作训服,飞行夹克,都一股脑的扔在地上拿脚踩啊踩,松月听见声音,跑过来看着我,他校服上有他飞行员爸爸的编号——446,我就把他校服扯下来,拿牙咬那个编号,就好像咬到了闵玧其一样解气,然后坐在地板上抱着松月哭,松月早被我吓哭了,被我一抱,就哭的更大声了


我说:“哭吧,哭吧,明天就去给你改名,跟我姓,忘了你那个混蛋爸爸!”



闵玧其,枪毙十回都不够





第二年开春儿,在我去领抚恤金的路上,有个男人穿着破破烂烂的空军飞行服拦住我搭的车,说:“智旻,我回来了。”



他说的平静,可害我哭的好凶,我从车上跳下来,就拿拳头打他:“闵玧其,你个混蛋王八蛋,你还知道回来,你让我改嫁,嫁个屁,都说了,我这辈子就跟你一个人!脏死了你!回家!”然后就扑在他怀里,特别大声的哭了好久






后来,松月有一次在饭桌上讲:“老师说,军人和他们的爱人们都很没用想象力的。”


“别听你老师扯淡,没有想象力,打仗那十二年我靠什么活着,靠你个兔崽子,早自杀了,赶紧吃饭!”我敲着他的碗边骂他







THE END




—————————————————————————————


第一次白天更文,哈哈哈哈


搞完硕珍的视角,我就再也不搞第一视角了,小太太们没自杀,我快了,呜呜呜


看在我这么惨的份儿上,求文评,呜呜呜




513系列——泰亨视角指路👇


https://jv09011230.lofter.com/post/1efd181e_1c807e4db 



评论(21)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