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

本体碎碎念沙雕阿小八
感谢每个来听我讲故事的人

天长地久

4、醉酒


主南硕,副正泰,糖旻,微量糖锡


欢迎点赞,评论,聊天


写在前面的,我总是要借着些什么,隐喻些什么,借我的阿珍说出这些,心里畅快些,也不辜负已逝者施于我们这一场恩惠


“这些年,自己看见的,看不见的,干净的,不干净的人命总归不少,可最后的最后就跟这场雨似的,下完也就完了,明天一出太阳也就什么都不剩了,那些所谓的荣耀,不过是做给活人看的,镜花水月的一场梦”




正文


金家老太太当晚就见了南俊。



南俊进屋的时候,老太太正斜斜的倚在贵妃榻上,其上还摆了一张檀木小桌,桌上摆了茶水和几样精致的吃食



阿鲁奶奶见南俊进来,便拿出一只茶碗,再往里面倒了小厨房递进来的奶茶



“南俊是吧?吓坏了吧今天了,让小厨房给你做了奶茶,压一压惊。看你和我们阿珍相仿的年纪,便也拿你当个亲孙孙了。”老太太拿起自己跟前的骨瓷小杯轻轻的啜了一口。



“谢谢您,有劳惦记了。”南俊怏怏的,提不起什么说话的兴趣,回话的时候勉强笑了一下



醇厚的奶味儿和甘香的茶味儿混在一起,顺着碗口冒出的热气,打着旋的钻进南俊的鼻腔,南俊望着杯口呆呆的出神,鼻头却没来由的一酸





从医院出来就接到了京都家里的电话,父亲母亲轮流安慰,南俊以为他们会说不行就回来吧之类的,可猛地就想起,自己来这里之前,晚上起夜路过父亲书房,听到里面说什么K岛,什么新合作之类的,眼泪没淌了下来,只是脸上绽开了一个自嘲的笑容



泰亨儿倒是在电话那头小心翼翼的安慰自己,说是很想哥哥,最近参加了一个经纪公司的面试,那家公司有妈妈朋友的股份,很想去来着,又说等哥哥回来要唱新学的歌给自己听,总之是小孩子的絮叨,奶声奶气的,南俊的心却实实在在的得到了慰贴




“南俊啊,我寻思着,刘平呢,是你家派来送你的,想必是个极妥帖的人,如今在我们的地界上出事,也是有我们的照顾不周,老太太我,这就给你赔罪了。”说罢,老太太便要阿鲁扶着下榻来




南俊想也知道老太太要干什么,急忙去扶:“金祖母,您这是哪里话,您要是这样,真的折煞晚辈了。”



老太太也不再继续,就着搀扶,又坐回了榻边



“我让罗秘书写了一份儿详尽的事故调查书,也算给你和你家里一个交代。”说着,老太太的秘书拿了一沓子纸上来,封皮儿上清清楚楚的写着——事故调查书,“你家里那边呢,我也已经派人去递了,电子版发邮箱,纸质版很快也就递上门了,你也提醒你家里那边记得收,算是我们这儿尽心了。”



南俊接过那份调查书,捏了捏,有点儿厚度,想必是十分详尽,心里一转,也听明白了老太太的话音,稳妥起见,没当着金老太太的面翻开




老太太看见他的小动作,也就知道这孩子是个明

白的,面上笑了一下:“老太太我岁数大了,身子容易乏,已经让阿鲁给你送了热饮和点心在房里,好孩子,快回去吃吧。”



说罢,阿鲁就过来扶起老太太,去了内室



南俊没有留下的道理了,起身看着老太太进了内室,也就告退了



回了房,南俊就拉开书桌前的椅子坐在上面仔仔细细的看起那份报告来



报告确实详尽,事故过程分析,责任认定…几项都很全面,还特别添加了货车司机和货车本身的详细资料



南俊翻到这的时候突然顿了顿,他使劲眨眨眼,想把货车归属单位那栏看得再详细些





还没等他脑子跟着眼睛一起反应过来,门外就响起了开门声——金硕珍来了





金硕珍看上去是喝了不少,整个人脸上红红的,进了门理也没理金南俊径直走向了床铺的位置,毫不见外的大字一躺



一时间把金南俊尴尬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只好站起来过去叫人:“金公子?硕珍哥?你…”



“啊,南俊啊,你找我有事儿吗?”说着金硕珍又一骨碌坐起来了



“那个…”大俊凑近了才发现金硕珍应该不是一星半点儿的醉,连说话之间带出来的酒气都还是烫的,弄得他忽然就不知所措起来了




床上的人见南俊没反应,把脸往被子里一埋,自顾自的说:“你来我家委不委屈啊,谁给你委屈跟哥说,谁敢欺负你,抢你东西,也跟哥说,哥帮你。他们那几个小子看着厉害,但都怕我着呢…”



金南俊:“……”



“南俊啊,南俊,嘿嘿嘿,名字真好听。”又来了




“哥,那个...这是我的床,我的房间,你能不能起来一下,我去叫人,把你送回去?”金南俊一鼓作气决定讲出事实



“啊?呜呜呜,大花没了,我房间也没了,呜呜呜,我呆不下去了,我明天就离家出走,呜呜呜…”说着,说着,人好像还哭了




大俊迷惑了,???,房间,大花,什么和什么?




“那个,这个房间昨天就收拾出来给我了,金公子你要是喜欢,我明天就去跟霞姨说,让她换了行不行,但今天,那个…你能先出去吗?我要洗澡了”南俊试探着下了一个逐客令。




“不行!你得陪我,呜呜呜,我不要一个人,呜呜呜…”金硕珍拒绝的毫不犹豫,人腾的一下从床上起来,三步并两步的朝金南俊扑过去,直接扑了对方一个满怀,接着抬眼一看金南俊整个人都愣了


金硕珍因为醉了酒,双目中满是湿润,面色潮红,嘴唇微微张开,鼻息间还有些许温热的酒气,短暂的四目相对之后,金南俊急忙转过头,躲避了对方满目的秋波





金硕珍也显得有些局促了,身子顺势往旁边一歪,直接跌出南俊的怀抱,落在了一旁的书桌上,顺手就拿起桌子上的调查报告,举过头顶对着光看,还翻了翻,嘴里还叨叨念念着什么,又突然仰起脸来对着南俊说到:“嘿嘿,晚安啦,南俊弟弟。”然后一步一踉跄的往门外走去





调查报告还是摊开在刚刚那页,货车归属单位上明明确确的写着——通泰货运公司,南俊家旗下集团的所属公司



南俊摊在椅子上,愣了会儿,把今天从刘平出事儿,到父母的电话,再到老太太的话在脑子里又过了过,转身向浴室走去了





夜里,老太太房里睡前熏了香,将房间里暖烘烘的氛围更加衬托的与屋外潮湿的空气格格不入,霞姨带着一身潮乎乎的水汽进来,站在外面厅室的位置跟阿鲁耳语了几句,看着阿鲁进了内室,就周身又裹着暖烘烘的熏香出去了





良久,内室的榻上,老太太阖着眼,轻轻叹了一句:“孩子心性嘛”,屋里就又静了






夜里雨沥沥拉拉的下起来,打在树叶子上,让人好生烦躁



今天发生的那些,这几天发生的那些,在金南俊的脑子里没完没了的滚来滚去,家里那边丢了一个刘平来给这边当下马威,这边呢也毫不示弱,意思也明白——你的手伸得过来,我的也伸得过去




那刘平呢?他知道这些吗?金南俊一闭上眼,眼前就出现了一团团的色块儿,转啊,转啊的,刘平这些年跟着家里做的这些事,他京都家里的媳妇儿,孩子,金南俊想都不敢想




金南俊掀开床幔又坐回书桌前,先前阿鲁送来老太太给的吃食都已经凉透了,南俊大口吃,又大口冲进浴室里吐





寄人篱下的日子,金南俊第一次有望不到头的感觉,京都肆意的金小爷有了绝望的实感,老太太今天打量他的眼神,就好像自己是一件让她挑选的货品,光溜溜的,毫无遮掩,又像小时候在家里看荣妈在厨房弄鱼,那案板上的鱼也就不过如此



金硕珍这些年也是这般?





金硕珍这边也没好到哪去,他穿着一件还没来得及换季的软棉睡衣站在窗口,看着雨水落在叶子上,起初是一滴一滴的,慢慢的汇多了就成片成片的往下砸,有的叶子禁不住,就落下来了




他今天没喝醉,金硕珍在喝酒这件事儿也算天赋异禀,很少喝醉,跟着老太太,父亲,母亲,叔叔,在名利场里滚了几滚,也沾不到多少的声色气,反而衬得人到越发的矜贵了,眼神虽还是温润,但总比同龄的孩子沉些




他今天闯进去就是想借机会探一探金南俊,也探探京都那边的底,他白天还想着老太太就是岁数大了,也不至于糊涂到这地步,在自家的地盘上动手,金南俊家里这边又未曾树敌,怎么也觉得蹊跷,如今想来也算解了心底疑惑




可怎么也睡不着,这些年,自己看见的,看不见的,干净的,不干净的人命总归不少,可最后的最后就跟这场雨似的,下完也就完了,明天一出太阳也就什么都不剩了,那些所谓的荣耀,不过是做给活人看的,镜花水月的一场梦




这些金南俊会懂吗?




次日,金硕珍神清气爽的出现在去给老太太请安的路上,并且活力十足的跟金南俊打了招呼,金南俊还没有从昨天的打击里面缓过劲儿来,整个人还是怏怏的,脸也因为一夜翻来覆去未能成眠的原因肿着




要不是昨天找霞姨讨酒喝的人是我们阿珍,今天早上这碗醒酒的茶汤,怕是直接递到大俊跟前喽




阿慎还不知道发生在这个哥哥身上的变故,悄悄拽拽亲哥的衣角,阿珍把耳朵贴过来就听阿慎说:“那个新来的哥哥是不是病了?阿慎好喜欢他,哥哥能帮帮他吗?”




阿珍笑了笑,眼睛弯弯的:“阿慎要是舍得你今天的杏仁豆腐,明天他就好了”




阿慎好为难,撅起小嘴想着——今天的杏仁豆腐要不要分一点给南俊哥哥?




————————————————————————————




呜呜呜,我爱阿慎




又是深夜激情产物




晚安💓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