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

本体碎碎念沙雕阿小八
感谢每个来听我讲故事的人

天长地久

2、相遇


主南硕,后期cp还没想好,可能正泰,糖旻

欢迎评论,点赞,交流


金南俊第一次见金硕珍的时候,他脸上还挂着一贯式憨厚的笑容,下一秒整个人都呆住了。


“美人坯子,真的好看”大俊如是想着,看上去温温软软一个人,可周身确是实实在在的清冷公子哥儿气派。


金硕珍第一次见金南俊的时候有点儿失望,他原本打计着会是他家那个十岁出头的小小公子来,却没想到居然是15岁的金南俊,更没想到的是,这人怎么这么傻。


小麦色的皮肤,略圆的一张脸,哪里都软软的没什么锐度,还挂着一个憨气十足的笑,看到金硕珍的一瞬间,那笑就凝固了,厚厚的嘴唇微微张开。


“一定很好吃。”金硕珍觉得自己疯了。


“傻,也是真的傻啊”他末了在心里补了一句。


京都的少爷来了,金家大院也就热闹了。


金家的大院是传统的南方建筑,分成上下两层,回字形的主房分成上下两层,屋顶上有不知名的神兽,屋梁上,屋檐上,扶手上,栏杆上都有绚丽的工笔彩绘。有的是花鸟鱼虫,有的是用来博好彩头的吉祥物什。据说这房子是前朝一个名门望族的祖屋,几代翻修扩建至此,却不想平白的便宜了金家。


耳房灰灰白白的砖垒墙壁上总是氤着水汽的痕迹,连接着各处的小径上终年也积着浅浅的几汪水,外墙上的花鸟图却在水汽的渲染下没来由更艳丽明媚些。


金南俊跟在来领路的管家爷爷身后,前面走着金硕珍,还有几个平辈的弟弟。


金硕珍是这一辈儿的孩子里面最大的,最小的有个同胞的弟弟叫硕慎。硕慎彼时尚在孩提,对家里发生的变故也是懵懵懂懂。


只知道家里这些日子进进出出好些个人物们,前几日家族里总是逗自己的那些个叔叔们忽的便不见了,祖母房里的电话铃终日的响个不停,父亲愁眉不展了好几日,母亲和同胞的哥哥收拾了好久的东西,还一起抱着自己嗒嗒的抽泣了半日,自己拿着小肉手抹一下母亲的眼泪,再抹一下哥哥的,最后实在抹不过来,急得哇一声哭出来,再把自己的也拿袖子抹一抹。


珍哥儿牵着年纪小小的慎哥儿,不时的歪下头看看慎哥儿脚下还稳不稳。


阿慎呢,就时不时回头看着这个新来的哥哥,母亲嘱咐自己要少往他身边凑,平日里少去招惹。


阿慎想到这些就觉得没趣儿,平日里除了自己这好脾气的天仙儿亲哥,同辈的哥哥都多少带着些凌厉,不好相处,还不容易来了个看着好相处的,却还是母亲三令五申不能招惹的。


慎哥儿有点儿气馁,瘪瘪嘴,大眼睛又在南俊身上巡了一圈,眼皮忽闪一下错开眼珠儿。


这一下着实令南俊心里酸软了一下,没来由的想到了家里那十岁出头的混世小魔王,孩提时也是这般的柔软可爱。


席面摆在了主房的天井里,穿过几条兜兜绕绕的小径,就到了,一时间已是热闹非凡。


金家现当家这一辈未陷入事端的三房,阿珍的父亲,二叔和三叔、上面送金南俊来K岛金家的护送专员、K岛政商界几位有头脸的大佬、京都设在南边的一些委员们,还有大大小小的,有没有头衔的,太太小姐们都来看今天这场热闹。


金家虽然是要没落,可究竟几十年的基业在,来捧场的也多有曾经的那些个幕僚们,不少还是戎装出席。


后来有个伺候过这场席的老妈妈回忆:“这怕是几届常委都是在的了!”


看着这些人,金南俊才真的有了人在异乡,身处虎穴的实感。


从机场到大院的一路都觉得的自己还只是来观光的局外人,就在几个月前,年关里面的时候还允诺着今年春假要带着泰亨儿——家里那小魔王来南边逛一逛。


如今小魔王没来,自己是真真儿的进了龙潭虎穴了,成了确确实实的局内人,转念又一想也亏得泰亨没来,不然那小小的一个人儿骨头渣子恐怕也是剩不下了。


吃席最讲究的当然不是吃饭而是吃酒,虽然彼时的金南俊南俊是个未成年的孩子,但总归也是要给长辈们些面子,吃几盅酒的。


同跟南俊来的刘叔是从南俊爷爷在时便跟着见过不少场面的明白人,几圈下来倒也算把南俊护得周全。


金硕珍坐在母亲身边,眼睛黏上了似的盯着南俊的后背,看着他在这些个平日里自己都觉得十分难应付的叔叔伯伯里穿梭倒显得还不算太吃力,心里暗暗动了动,母亲连叫两声也没有听到。


“阿珍,阿珍!糊涂孩子!看什么呢,快去带头给人家敬个酒,别失了我们世家的脸面。”后半句母亲说的有些嗔了。


“好”金硕珍拿起酒杯便往南俊身边走去,一路上便跟叔叔伯伯们客气的寒暄着,心里却冷笑道:“如今为了一个京都来的质子摆了桌祖母祝寿才能有的席面,倒还想着要什么世家脸面。”


想罢,暗在心里啐了一口这席面上的人。


等着金硕珍再回神儿,便已经和南俊碰上了杯。


“金公子,初来乍到,年纪又小我几岁,我便假充兄长了,在这里不要想家,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讲,不必见外。”一句带刺儿的话被金硕珍蜂蜜水似的嗓音一润色倒也是温温软软的挑不出毛病。


“硕珍哥叫我南俊就是,公子叫的太生分,以后就有劳了。”说罢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


阿珍的几个弟弟见状,也纷纷端着酒杯敬了过来,嘴里都是恭维人的场面话。


人人都等着看的两位金公子针锋相对,倒也这么被两位公子喉头划过的酒液囫囵过去了,跟在南俊后面的刘叔暗暗松了松捏的有些发白的手指。


——————————可爱阿慎上线—————————

评论(1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