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

本体碎碎念沙雕阿小八
感谢每个来听我讲故事的人

天长地久

1、缘起


四月的K岛阴雨绵绵,17岁的金硕珍第一次见到了15岁的金南俊。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金硕珍出身K岛军/政家族,17岁的开头家里便遭了劫难。


他生日没过多久,家里的大红灯笼刚刚挂起来的时候,金硕珍站在院子的角落里,看着一群穿靛蓝色军装的人押着几位家族里同样穿着靛蓝色军装的叔叔就走了。


从小把金硕珍带大的霞姨红着眼眶把他往堂屋里赶,嘴里念叨着我们珍哥儿莫要听,莫要看。


17岁的金硕珍不是小孩子,想着也是知道,从此这家便是要没落了。一堂屋子的人各自心怀鬼胎想着今后该去哪里奔命,哪里投靠,父亲坐在中间,旁边照例坐着年迈的祖母。


堂屋里有一座大钟,仔细听可以听到表里面机械齿轮咔哧咔哧咬合的声音。金硕珍小时候常常坐在堂屋的门口,眼睛巴巴的看祖母在摇椅上乘凉,一摇一摇的。


阿鲁奶奶把厨房递上来的冰镇莲藕羹递到阿珍嘴边,阿珍摇摇头跑到那座钟面前,要来一张小板凳就坐在那看钟摆左摇右摇,阿珍再把耳朵贴在那玻璃小门上,齿轮咔哧咔哧咬合的声音变得十分清晰,阿珍有点儿困了。


“阿珍!过来”祖母唤着,金硕珍回到了17岁的现实。


“明天,明天就让云叔送你去机场,去京都吧。”祖母拉起他这个小孙孙的手,一下一下的轻轻揉着,明明该是无奈的举动,语气也是拿捏的极尽柔软哀叹,可金硕珍却分明的看到了祖母眼睛里的精光。


金硕珍没走成。


上面的意思是要送一位京都的小少爷来K岛的金家大院养着,这位小少爷也姓金,叫金南俊。


上面的意思是明白的,说是念着金家昔日的功绩,实际上不过是金家在K岛盘踞数年,一时无法连根拔起,就着京都金家从商的背景,要K岛的金家和京都的金家相互牵制,上面呢就坐山观虎斗。


K岛的金家和京都的金家看着好像都姓金,实际上也没有姻亲关系。


K岛金家的老爷子当年是一代铁血猛将,赫赫战功,可惜教子无方这金家大院眼瞅着便要没落了,其实也不怪孩子们。老头子自己晚年居功自傲,把着K岛这块儿肥肉不肯让京都的人从中分一杯羹,再加上jun权在握总是让人忌惮的,老头子一没,便有人捏着金家的把柄要往上告了,如今东窗事发也就不足为奇。


京都的金家呢,完全是从商出身,家里往上数三代都是京都一带赫赫有名的资本家,到了金南俊爷爷这一代更是富得流油。既然这么肥怎么可能不被人惦记呢?再加上南俊爷爷年轻时候热血过一阵资助过上面那位的前程,这一代便开始做起国家生意,多少有了些政治积累,更是惹人眼红。可惜了金家这么多年从未站过队,整个家族低低调调,别人拿捏不到把柄,上面也就不放心。


这不,京都的不放心加上K岛的东窗事发,金南俊和金硕珍的缘分就开始了。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